close

她的洋裝無法遮蓋夜晚的狂野,只好任一夜未洗的髮絲散亂著。她在早上六點十一分回到家中,只有小吉在。將手上的提袋往桌邊擱去,大前天的紙袋被擠壓到更角落些,迅速換下衣物,淋了個浴。

 

也許是他棕色的瞳孔帶有魔力,讓她脫口而出不該說的話,雖然紳士但閃動的神情,讓她瞬間明白,只是各取所需。熱水流過她素淨的臉龐,裹上浴巾,她細細地擦乾頭髮,該護髮了。

 

早餐店的老闆熱情地和她打招呼,從高中開始,她一個星期至少會報到四天。盤起的頭髮,露出女性迷人的頸部線條,她將墨鏡摘下,啜著美式咖啡,漫不經心地瀏覽手機上的信息。

 

她的初戀男友單身了,也許和當初一樣,腳踏好幾條船。誰知道呢?都已經過了三年多,連朋友都談不上的男子。找不到位置的熟客在她對面坐下,她禮貌性地抬頭,是他,那位剛分手的初戀男友。

 

本能性地戴上墨鏡,想遮掩昨晚怠慢保養而顯得黯沉的面容,「好久不見。」他一如往昔的嗓音在她耳邊迴盪,往事歷歷在目。他在司令台下,和她青澀的告白,吞吞吐吐卻真心誠意,她嬌羞地點頭,鐘聲打斷了夏日的蟬,回教室的途中,她走在他後頭,心臟直打哆嗦。某個下雨的夜晚,他們並肩撐著同一把傘,他輕巧地牽起她的手,沒有十指緊扣,只是那樣牢牢地被握著。考上大學後,他們第一次一起旅行,在宜蘭狹小的日租套房裡,深擁彼此。

 

「妳變漂亮了。」他穿過墨鏡盯著她,她只是夾起一塊蛋餅,慢慢地放入口中,上星期做的指甲彩繪依舊絢麗,土耳其藍的法式指甲綴有鵝黃色的原點圖樣,和那時候他愛上的女人一樣,圓點的天藍色洋裝。

 

她拎起銀色的小方包,頭也不回地離去,他起身說了些什麼,誰也沒聽清楚。她牽著小吉在公園裡繞了好幾圈,直到他的聲音在耳畔消散,幾根髮絲落在馬尾之下,額頭上的汗珠在陽光下閃爍,小吉趴在樹蔭下吐著舌頭喘氣,牠累了。手機持續震動著,她坐在墨綠色的長椅上,尚未讀取他的訊息。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