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旅館的桌上早已堆滿禮物,天花板上浮著幾顆氣球以表慶祝,今晚是她偶爾玩在一起的朋友生日。生日歌響起,男男女女乾杯歡呼,壽星被扔進泳池,她的流蘇高跟鞋早已不見蹤影,紅色的襯衫領口微開,平滑的肩線和性感的鎖骨在剛護理完的頭髮下更顯迷人,初次見面的男子禮貌地攀談,她雙腳彎曲窩在沙發上,和他並肩聊天,年長八歲而帶有成熟的男人味,他不像是會參加這種聚會的男子,誰知道呢?他們就這樣天南地北地聊了兩個多小時,直到她被其他朋友拉走,他體貼地替她端走高腳杯。

 

她的初戀男友最近做回她的朋友,也不是什麼太嚴重的,畢竟都已經過了三年多,雖然她的姊妹都不太支持。十點二十七分,她得回家了,母親早上才特別交代過。她披上黑色的騎士外套,在昏暗的燈光下找尋鞋子和手拿包,剛剛那位相談甚歡的男子,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肩,她職業病地揚起嘴角起身,他手上提著她正在找的鞋子和手拿包,三十五分了,就快趕不上母親就寢的時間。

 

Chloe的小香水能微微掩飾過重的菸酒味,母親總是無法抵抗獨生女的耍賴,小吉興奮地在她腳邊跳上跳下,父親早已深深睡去。她開啟電腦掃著公司的郵件,全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聊天的視窗陸續跳出,有一搭沒一搭地回覆,她的初戀男友也在其中,密集的聯繫已經將近二十天,她不是不明白他的企圖,只是不明白自己的心。

 

姊妹都攔著她,怕她往火裡去,但她是顆火種,只能在烈火中美麗。回憶湧上心頭,那女人肩上的深灰色機車包,被她扯下,化妝品散落一地,包廂裡的其他人都在勸她,他拉緊那女人的手轉身離去。爾後的一個月,她打了數百通的電話,除了語音信箱還是語音信箱,她傳了數百則的訊息,石沉大海。她醉倒在路邊,只想找個男人安慰她碎滿地的心。

 

星期四一起去看電影吧!他附上兩個笑臉在句尾,這是第五次他約她,卻不是第五次她拒絕他。上個月買的新床墊至今仍睡不太習慣,她翻來覆去半睡半醒,依稀做了好多場夢,卻一到隔日就丟失了輪廓。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