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他總是起得比較早,他會用牙齒輕咬她的乳房喚醒她,她常常睡得太沉,讓他不得不採取更激烈也更歡愉的舉動,他想愛也就是這麼一回事。

 

她很焦慮,因為連繫不上他,雖然也才三個多小時。她瞥見路邊的女子提著深灰色的機車包,於是吐了,吐得一塌糊塗,她沒有告訴任何人,只是利索地擦擦嘴角,補上橘色唇蜜,服下一顆胃藥。

 

縱使他們都不再那般年輕,卻不曾討論到未來,她的父母親還不知道他們復合了。他漸漸習慣她的胴體,他們越來越依賴酒精助興,她不願意承認她病了,即使她常常無端作嘔,尤其在他出差的時候。她開始減少回家的頻率,只推說工作太忙,即便小吉在電話的那頭狂吠不已。誰知道呢?她已經無法獨自一人入睡。

 

她今天陪客戶到很晚,回家時已經將近兩點,她打開冰箱像渴了十幾天一般,嚥下整瓶高粱,她覺得很興奮,提著酒瓶爬到熟睡中的他身上,用嘴一口一口地餵給他近乎半瓶的高梁,朦朧之間,她好像吐了,但他不在意,猛力撕開上個月新買的連身洋裝,鈕扣滾到床角邊,扯下她純白色的蕾絲內褲,酒後亂性。

 

她懷孕了,今天早上醫生拿著報告告訴她的。她一下計程車就吐了,不確定是因為焦躁還是害喜,頸椎上的心型項鍊在她嘴邊晃蕩,沾黏到些許穢物。她突然很想搭捷運,紅燈閃爍列車進站,她的深灰色魚口高跟鞋併攏在博愛座下,其實她家離捷運站很遠。她走了快要半小時,還沒開門就聽見小吉的抓地聲,她回到那張越發不適應的床上歇息,不知道昏睡了幾個小時,她聽見母親的聲音,拖著有點水腫的小腿走出房間,閒話家常,一切如昔。

 

父親說她瘦了,要她今晚別回宿舍。夜黑風高,城市一片寂靜,只剩她和她的孩子無法入眠,她希望他能哄哄她,但他的手機已經關機,她的水晶指甲片片剝離,華麗的金色蝴蝶結墜落,她的胃早已嘔空,只剩唾液反覆噁心。

 

不知道是凌晨幾點,她懷著她的孩子逃離,回到有他在的臥房。在他的耳畔輕語:「我懷孕了。」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