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亞畫室協會油畫體驗

日期:105.9.24() / 2016.9.24(Sat)

交通:捷運+雙腿

總花費:NTD.300/                                                                                  

 

因緣際會下,看到喬亞畫室協會的臉書有體驗課程,看了之前上課的影片,感覺還蠻有趣,又300,就決定去參加看看。這次的油畫體驗課主題是青山綠水風景畫,地點在士林公民會館,從士林捷運站步行只要大概十分鐘左右,教室有冷氣很舒適乾淨,滿班看起來也大概20多位而已,算是小班制,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外國人參加呢!後來才發現是因為助教有外國人啊!不確定每次的地點是否一樣,但是今年11月和12月,分別還有兩堂喔!大家只要去臉書粉絲團報名就可以參加了。詳細資訊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E5%96%AC%E4%BA%9E%E7%95%AB%E5%AE%A4-%E5%8D%94%E6%9C%83-Joa-Art-Association-497064483745922/

 

一進去後,就先繳交學費並有圍兜可以穿,基本上不太會用髒,但是穿了感覺很專業啊!助教很多,會開始發調和油、畫筆、調色盤等等的繪畫用具,真的很有趣,助教人都很好,有需要只要舉手就可以了。

 

主講老師會請大家到前面,開始教導調色和使用畫筆的方式,大概十多分鐘後,就可以回到位置上開始很粗略的素描然後上色。照著範本的照片臨摹,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油畫,卻覺得很輕易可以入門,在大約四十分鐘左右的上深色過程,只要有需要老師和助教就會給予協助,稍微給些建議和手法教學,但是是很輕鬆開放的

 

到一個段落後,老師會再請大家上前講解淺色的天空和河流的上色重點,並且教導如何在自己的畫作上簽名,真的很有意思。途中因為我的河流一度感覺快要毀壞了,趕快向助教求救,助教邊給予正面的鼓勵,邊協助修正,讓我的初次油畫不至於太悲慘,真的很感謝!

 

最後大家一同大合照後,助教會發給大家一個紙盒和紙袋,以方便帶回家,真的覺得CP值超高的!不論大人還是小孩,我這個初學者也覺得畫得很有模有樣呢!完全心滿意足啊!

 

兩小時行程如下:

  1. 繪畫相關準備完畢
  2. 老師親自授課第一段教學
  3. 自由發揮上色
  4. 老師親自授課第二段教學
  5. 助教協助完美完成作品
  6. 拍照留念
  7. 作品裝袋回家陰乾
  8. 擁有第一幅自己的作品

7D9E64AC-B473-4352-99CD-9455E709097F.jpg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