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瑪利歐酷跑Mario Run

 

基本上和早期遊戲一樣是橫向移動,但已經進行簡化,和其他遊戲不一樣,不需要三、四個按鍵才能進行,本身就是主打容易上手

 

共同技能

  • 跳躍
  • 高跳:長按螢幕不放。
  • 小跳:輕點螢幕立刻放開。
  • 空中旋轉:在半空中點擊螢幕,可延遲在空中的停留時間,並且可以用來攻擊敵人。
  • 空中煞車:在半空中由右至左滑動並按著,暫時減緩往前跑的速度
  • 踢牆跳:跳到牆面時要滑下來時,再點擊就會反彈。

IMG_3315.JPG

  • 跳馬:當經過無害敵人的時候瑪利歐會自動跨過去,跨的時候再點擊螢幕,就會攻擊敵人並跳起來。
  • 受身(順勢滾動):當大跳躍落到地面時會順勢滾動,滾動過程中點擊螢幕會帥氣地跳起來,不論是任何一種跳躍,奇諾比奧都會歡呼,在拉力賽中是得分關鍵
  • 攀岩:跳躍高度到另一平台高度時會自動爬上去,一爬上平台後點擊螢幕一樣會帥氣地跳起,可以攻擊敵人並獲得奇諾比奧歡呼,在拉力賽中是得分關鍵

​​​​​​​IMG_3313.JPG

 

獨有技能

  • 超大跳躍:路易吉Luigi的獨有技能,可以跳得更遠更高,使用方式一樣是長按螢幕。在某些特殊情況下需要取得粉紅、紫色或黑色金幣時,路易吉可以輕鬆完成,只是速度
  • 空中踏步跳躍:耀西Yoshi的獨有技能,使用方式一樣是長按螢幕,會短暫向上飛起30度約2

​​​​​​​IMG_3318.JPG

  • 尖刺上行走:耀西Yoshi的獨有技能,在尖刺上走不會受傷,而且叫聲很可愛。
  • 飄浮跳躍:碧琪公主Peach的獨有技能,使用方式一樣是長按螢幕,但是會緩緩下降,可以加長水平移動距離

​​​​​​​IMG_3317.JPG

 

實用訣竅

  • 無敵星星:可以由問號磚塊敲出,也可以再經過紅色圈圈後連續取得五個紅色金幣得到。無敵過程除了會加速外,會對周圍金幣有磁力效果

​​​​​​​IMG_3314.JPG

  • 泡泡 : 每個關卡開始都會有二個泡泡,有時可經由磚塊取得。若受傷時可以點選泡泡,直接從受傷位置重新開始。假如有遺漏特殊金幣或將要掉落時都可以使用泡泡。

​​​​​​​IMG_3312.JPG

  • 暫停磚塊 : 當遇見不確定狀況時可以站在磚塊上等待,再點擊螢幕才會繼續跑,因為目前所有角色都沒有主動攻擊方式,所以等對的時機再往前跑也很重要。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