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陋寡聞又不多打聽的女子,只能落得這般田地。凌晨三點,騎著英國的公共腳踏車亂竄。沒錯,是美好的Boxing Day,美好到地鐵都不營運,而偏偏機票早已訂好,一大早六點多的航班。我揹著朋友好心相借的後背包,塞入最簡便的行囊,原先預備的行李箱,無法扛上腳踏車只好擱置一隅。

 

聖誕節的夜晚,打探了計程車的車資,一秒就打退堂鼓,25鎊是什麼天價。況且形單影隻的亞裔女子獨自坐上計程車,簡直就是悲劇的序曲。夜宿火車站也不是未曾試過,但偏偏今晚是更美好的聖誕節,實在無法如此折騰自己啊!深思熟慮後,公共腳踏車是最佳方案了。

 

於是,成就了這般在街頭亂竄的窘境。看著昨晚用Google Map截取下來的路線圖,慶幸我還在正確的路途。眼前一道強光,還以為是聖誕老公公的馴鹿車,車內的男子用濃濃的英式口音罵了聲髒話,還是一樣那麼有紳士風情。是啊,英國是左駕。我罪該萬死地騎在右邊,真是感謝老天饒我一條小命。

 

在一處地下圓環,左方出口是個錯誤的選擇。左前方的計程車是唯一的指明燈,但也許我又錯了。憐憫過於慌張的我,計程車司機彷彿獵人看見受困的小白兔。詢問完正確的方向後,「我可以載妳去。」他如此好心地說,「多少錢?」「10鎊就好。」英雄般的拯救口吻。我瞟了一眼時間,已經騎了快一個小時,竟然還要10鎊,那我先前的汗水算什麼。「我沒有那麼多錢。」「那妳可以用別的方式給付。」他微挑的眉毛,令人作噁。我佯裝聽不懂他的桃色提議,禮貌道謝後轉身騎去,然而我只是人力啟動的腳踏車,又怎能躲過汽車的追捕,他以緩慢的速度行駛在旁。在冷冽的冬夜為我拉下車窗,也是令人動容,「外面很冷的,妳真的不要上車嗎?」他右轉的頭部,我想警察應該可以開罰單了。「不用了,謝謝。」雖然他完全正確,我的雙手已經凍得通紅,手套裡的指尖已快要失去知覺。回到地下圓環,他仍尾隨不走,眼前閃過各種電影中的驚悚畫面,好險,還是只在電影存在。

 

終於,他開往不同的方向。左前方出現大批人群,為了折扣商品早起排隊著。驚慌的心漸趨平靜,其實很想停下腳踏車在路邊痛哭一場,好好抒發,然而秒針持續轉動,距離登機的時刻愈發靠近。我抑住內心的千言萬語,持續奮力地踩著踏板。看到了,火車站的標誌就在前方,天色還是一樣漆黑。歸還腳踏車的地方到底在哪,火車站的人員也搞不清,我開始懷疑這是最佳方案了,或許我早該質疑。

 

該說是皇天不負苦心人,或是傻人有傻福,總之,這名在倫敦亂竄的女子,成功搭上駛往機場的火車了,在九十多分鐘的腳踏車之旅後。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