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了半年的隱形牙套,大致上都還蠻習慣的。一開始吃東西的時候,需要把牙套拿下來吃,因此很緊張,到哪裡都忙著找可以刷牙的地方,拿下牙套又要開始計時,變得比較不想出去吃飯,但是也因此瘦了三公斤多,算是小福利啦!

 

後來可以戴著牙套吃東西後,就覺得舒服許多,不用為了要立刻刷牙而緊張兮兮,但是也因此吃飯的時間拉長許多,又胖回來一點。不過戴著牙套吃,如果吃咖哩或者比較有顏色的食物,就會染到牙套,不太能清洗到完全透明的。如果吃氣味比較重的,再戴上去的時候也會有點殘留的味道,因為隱形牙套不能用牙膏刷啊!有時候吃一吃橡皮筋會彈掉,曾經不小心吃下肚子,不過沒有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啦!雖然可以不用立刻刷牙清洗牙套,但是食物殘渣還是會卡進去牙套裡面,於是我就會隨身攜帶口罩,真的太明顯卡住的時候,就戴上口罩避免尷尬。

 

由於每次清洗完戴上都需要咬QQ,常常咬到嘴巴很酸痛,而且默默地有點擔心我的咀嚼肌好像會太強壯了!不過看到牙齒越來越整齊,以及齒縫的改變,真的覺得很神奇感動啊!

 

但是比起傳統的牙套,我還是覺得舒服非常多啊!畢竟隱形牙套的表面很滑順,比較不會像金屬那樣容易刮到,我的朋友被傳統牙套刮到舌頭痛到不想吃任何東西!以及很多人根本沒有發現我有在戴牙套,拍照也還是一樣的感覺真的很喜歡!

 

每次換新的一副牙套的時候,確實會比較有酸軟的感覺,但是基本上都大概第二天就適應了。雖然自從戴了牙套以後,有點口齒不清晰的感覺,不過應該是因為牙齒在移動,我的舌頭有時候真的很不自然,現在只祈求戴完的時候,可以恢復標準的中文啊!不然可能要考慮報名個正音班了嗎?

 

下面是戴了半年牙套的比對圖,上排牙齒實在有點困難拍,而且都是後方的牙齒正在移動,所以就先為下排牙齒喝采吧!真的變圓順許多,門面的地方也整齊好多喔!

2AD18B87-478D-41B5-B365-12FCE536EA69.jpg

--(上)還沒戴牙套之前;(下)戴了牙套半年之後

5DC112B0-5A48-4647-8E5F-0EA9742C5AB5.jpg

--(上)還沒戴牙套之前;(下)戴了半年牙套之後

 

《隱形牙套日記》戴一年的Invisalign隱適美牙套了!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