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記性不是很好,尤其是那些特別不愉快的回憶,大腦總會自動糊化,讓我別悲傷太久。

 

我也知道人生嘛,誰沒經歷過些謾罵、排擠和委屈,尤其是社群網路日益發達的此刻。但就是有那麼一幕憤恨的場景,已過多年,仍無法忘懷。

 

蜷曲的我微蹲在樓梯邊,緊抓著扶手。上課鐘聲剛響,同學們嘻嘻鬧鬧得進教室,熟稔的朋友上前慰問幾句,幫點忙很是感激,路過的瞅了幾眼漠不關心,那也無所謂。然而就有一種人,不確信存了什麼心,站得有些距離卻又不夠遠,音量就是大的恰恰好,讓我在啜泣中還能把一字一句聽得清清楚楚。

 

你們說:

「那是經痛嗎?搞得像氣喘。」

「是在演哪一齣,以為我沒有經痛過嗎?」

「有人就是很愛裝病、裝可憐。」

就好像對著斷腿的人說就算不方便也不用走這麼慢一樣冷酷惡劣。

 

倘若未曾體會過經痛的極致是福分,不該化為毒箭。

 

我沒有裝病,我就是生理期,痛得要死,在炎炎夏日裡渾身發冷。

我不是氣喘,那是腹式呼吸,希冀能舒緩些微的疼痛。

我並非期待王子的出現,是起身時眼前一片發黑,暈眩得難以前進。

姿勢怪異只因剛好這個角度,身體能聽話點,給我一絲喘息的機會。

有時候還會作嘔,甚至真的吐出點東西,再看到這種人的嘴臉就更加噁心。

止痛藥也吃了、婦產科也看了,但每個月還是絞痛、還是悶痛,還是像被誰在腹腔裡不停插針。

 

我並不奢望請生理假時,會得到什麼好臉色;也不期待上公車時,會有誰讓座。

但就這麽僅僅一點--你未曾體驗過的經痛,不代表它並不存在。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