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使我還未成為一位真正的文字工作者,可能一輩子都無法觸及,然而,我依舊想用文字記錄下這無與倫比的一刻。

 

並非熱衷於運動賽事的人,偶爾看到決賽還會悻悻然離去,但台北世大運點燃我心中微乎其微的熱火,也許是之於國家、也許是之於民族、也許是之於運動員回家比賽的感謝、也許是之於開幕式的不完美。

 

請容我如孩童寫日記般,刻劃那一點一滴堆疊起來的情感。

 

起初,聽聞常去的游泳池因世大運進行維修時,只替自己的不方便感到麻煩。之後,賽事將近,只為領取免費的小毛巾而參加捷運站的宣傳活動。隨後,在便利商店隨意逛逛時,興起購買世大運門票的想法,卻發現早已售罄而驚訝萬分--原來這是挺熱門的活動啊!終於,世大運開幕了,惋惜的事情隨之而來,無法挽回,正如同所有日常一樣,總是美中不足。我並不在乎抗議人士的立場或者理念,但我深深地心疼所有參與的運動家,尤其在細讀許多專訪後,此情更甚。

 

雖未親自到場替選手們搖旗吶喊,但也在電視機前慷慨激昂,緊盯手機上的動態新聞,跟著一同喝采、一同遺憾。從未與體操界、田徑界、舉重界有半點關聯,更別說是滑輪溜冰──根本是頭一次聽說,因而起初僅特別關注棄世錦賽歸國比賽的羽球球后戴資穎,每一場都是無懈可擊的世界級高度,雖然對對手投以憐惜,但他們奮不顧身地來回奔馳,也讓人敬佩萬分。看著棒球代表隊的殞落,全民共泣,只願往後能益發成長茁壯啊!女排代表隊雖然未能一舉奪金,但看著自由女神楊孟樺負傷上場戰力高昂,每一次得分都跟著球員欣喜若狂,那是無盡的團隊合作和全力以赴才能擁有的成績。

 

郭婞淳舉起的已不僅僅是142公斤,還有對舉重的重視及同為台灣人的驕傲,當她放下手中的重擔後,我看著她的淚水跟著起滿雞皮疙瘩,我可以假想她經歷的所有辛酸血淚,但我不能真正的感同身受。我在同一片土地上以她為榮,沾取那些以酸痛和疼痛為火種燃燒的光,不確信這光能點亮多少人的夢想,但至少讓我相信小小的國家仍有大大的可能。鄭兆村的最後一擲,神采飛揚,看著對手上前道賀亦感觸良多,運動這事本該如此純粹,即便為了不同的國家榮耀拚命,走過同樣的道路更該相知相惜,這不應局限於運動,而是普羅大眾都須擁有的情操。楊俊瀚帥氣地突破終點線,更突破了台灣田徑界的困境,為所有因未來感到徬徨的選手加油打氣,些微到無法人工判別的勝負,更突顯出絕不放棄的價值。被這些堅持重重地、沉沉地撞擊,撞擊所有曾經的、正在的微不足道的氣餒,不能做到國家級的堅毅,至少得稍稍看齊吧!看著李智凱完美落地的瞬間,勾起年幼欣賞電影的驚嘆,希望這不是翻滾吧男孩的完美落幕,我堅信他多年來的投入,能換取更絢爛的果實。

 

浩浩蕩蕩的世大運就這麼結束了,我內心的感動餘波盪漾,隨著日復一日的俗事,終將靜如止水,但我由衷盼望所有勤勉不懈的運動員能得到更多的支持,不論是以什麼型式給予,在他們揮灑汗水和淚水的同時,能一起度過就好了。

IMG_4433.JPG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