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濟州島美景盡收的漢拏山(漢拿山)登山한라산

http://www.jeju.go.kr/hallasan/index.htm

 

日期:106.9.3() / 2017.9.3(Sun)

交通:包車(計程車)

總花費:NTD.60/

 

在網路上找了很多文,都建議上山及下山於不同入口,實際完成後也覺得這個決定真的沒錯,因為兩段路線的景致完全不同啊!建議坐計程車或者大眾運輸前往比較可以不同入口進出,計程車更推薦是因為才剛努力爬完一座大山,如果還為了大眾運輸東找西找,雙腿真的會陣亡啊!

 

雖然去的時候還沒有楓葉,但是風景仍然美到想哭!蠻多人說上下山不需要超過四個小時,但如果邊走邊拍照中途隨意休息、到休息站又要吃泡麵的話,大概要六個小時左右,尤其下山的時候腿力又大幅下降啊!

 

 御里牧어리목 線上山,開始進入美麗的森林小徑,途中穿插如畫般的小橋流水。除了必要的運動鞋之外,建議穿長褲,因為森林中稍微有點蚊蟲。沿路都有指標牌,而且路線單純,絕對不會迷路,還有許多高度標示可以合照。無盡的森林石頭路之後,抵達芒草大道,很像盧森堡Circular Walk的風景,寧靜清爽的美。一旁有冷泉水可以喝,非常冰涼,問了登山客可以裝瓶攜帶,水質很甘甜。

 

接下來進入無盡的綠地大道,是25倍以上的擎天崗,綿延的綠地山線,壯闊迷人,偶有木棧道會好走一些。分岔點往左方登高有瞭望台,可以用望遠鏡清楚地看到山的容貌和近在呎尺的烏鴉,如果已經太疲倦,也可以直直前進繼續登山,進入相對平緩的木棧道後,就表示離1700公尺高的白色小屋威勢岳休息處윗세오름대피소不遠了,左手邊又一個冷泉水可以飲用,之後下山的路線就沒有了,所以此時要裝滿喔!漢拏山海拔1950公尺,是韓國第一高山,如果平常沒有在登山習慣的人,建議到1700公尺高的威勢岳休息處即可,以免下山過晚造成危險。威勢岳休息處有廁所,但是是循環用水環境有點恐怖,不過整個路途中只有這裡有廁所喔!也有賣泡麵和一些點心飲料,而且售價很正常,不過泡麵一人只能限購兩碗喔!會給一個塑膠袋,要自行把垃圾帶下山,室內和室外都有座位可以稍作休息

 

之後從威勢岳1700公尺的石牌右方靈室윗세오름路線下山,進入庭院風格的小石子小徑,蜿蜒的曲徑和坐落的高低小樹很殺記憶體中間一段正在進行修繕,之後就抵達平緩大道,右方也有瞭望台可以登上去看,但是稍為疲倦就放棄了,繼續前行一個轉彎,全然不同的風貌,些微霧氣更顯仙氣,壯麗的山壁,嘆為觀止,因身山風處,建議帶件外套,不然會著涼。接下來是陡峭的石塊下山路,說實話不是很好走啊!告別峻峭山景,進入森林小徑,看到小溪流,再一下就到終點停車場了喔!回程的車上,還巧遇可愛的山鹿呢!

 

六個小時行程如下:

  1.  御里牧어리목 線進入
  2. 經過詩情畫意的小橋流水
  3. 進入森林小徑登山
  4. 登上芒草大道
  5. 左轉瞭望台賞景
  6. 步上木棧道漫步
  7. 抵達威勢岳休息處윗세오름대피소享用午餐
  8. 自靈室윗세오름路線下山
  9. 進入庭院風情之路
  10. 從壯闊山景陡峭下山
  11. 再次轉入森林小徑
  12. 抵達停車場完成無限美景的漢拏山登山行

 

※《韓國濟州島》五天四夜自由行-行程總覽

 

911A53D1-309E-4294-AA9D-564E4A2B2363.jpg

036F1296-D241-4591-AB4E-2F9C916F90EB.jpg

22E475D2-60DF-4ED5-B29B-930D95A636C9.jpg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