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再不幫庭院的花花草草餵水,牠們真的會了無生息。多關照牠們幾次後,那片交纏不清的日日春和奄奄一息的蘆薈群,越來越不入眼。強迫症復發,忍無可忍,只好付諸行動。

 

久違的花市,屋網下的微涼感,每株植物精神奕奕地昂首,帶點溫暖和嬌縱,差點就鬼迷心竅了,多虧母親在出發前的耳提面命。仔仔細細地發表園丁所求後,花店阿姨溫柔又誠摯地給予意見,有些品種挑剔得很,要曬太陽又不能淋雨,上班族看來是不適合擔任牠的僕役了。

 

百花齊放的情況下,是有點苦惱啊!紅色就免了,庭園角落那一株壯碩的不得了,東看看、西看看,左問問、右問問,我想就黃橙橙的馬纓丹吧!小巧精緻的花樣,加上極粗生的響亮名聲,相信在我的小花園中也能茂密滋生,即便偶爾日曬強烈些、雨水乏了些。

 

那空空如也的大花盆,也惹得我心煩,兩棵特立獨行的黑松,俏皮的姿態讓人會心一笑,一同種在那乾枯已久的大碗公中,實在合適至極。蘆薈群旁的小空白,栽上兩株千曲,小園丁所構思的花圃即美不勝收了啊!

 

大包小包拎回依然雜亂無章的院子,光是將日日春修剪就費了好大的勁,更別提將大花盆移出,只有土壤也是千斤重啊!一把鏟子挖啊挖,軟體動物絡繹不絕,這土想必也不用施肥,肥沃的有剩。一個蘿蔔一個坑,五株遠道而來的美麗植物,就這麼融洽地、醒目地根生了

 

許牠們一個不滅的未來,圓我一日園丁的夢。

E7EF41BA-E09D-4DB3-9625-35144A63E614.jpg

--(左)千曲;(右上)馬纓丹;(右下)黑松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