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自助旅行-決定住宿三步驟

 

住宿除了價錢以外,我覺得地點超級重要,當然安全也一定要納入考量,基本上除了度假村以外,待在住宿的時間基本上都不多,不過旅遊還是不想住在環境太糟糕的地方啊!

 

決定住宿之前

先完成行程安排後,再決定住宿,比較不會重工喔!

細節請看《旅遊小撇步》國外自助旅行-規劃行程五步驟

 

決定住宿三步驟

  1. 上知名的住宿網站查找

上知名的住宿網站查找預計住宿地點的空房,基本上各大網站各有利弊,有的是住幾晚送一晚,有的是住貴可以退差價,有的是會員再打折,我個人用來用去,覺得價錢是沒有差到非常多,所以以可以免費取消預定和方便自行網路操作為主,最習慣使用的是 Booking.com,除了幾乎所有更改都可以自行進行之外,會員制度在某些時刻便宜一些,另外,真的需要的時候客服不用等很久就會接電話

  1. 將有興趣的住宿保留

依照評分 、價錢可以做初步篩選,再依照交通方式審查地點的接受度,住宿型式需要依治安和個人喜好考量。基本上評分沒有7分或者沒有照片的我都不會考慮,網站上的留言和評分真的要好好參考,通常留言有隔音很差的、或者設備很髒的,就會先刪去,以防踩雷啊!不過要留意基數要夠大,不然參考價值就很低了。

 

在可以免費取消預定的網站,我會再以上條件考量完畢後,仍有興趣的住宿皆率先預定

  1. 確認住宿

在免費取消時限內,我通常會重新用步驟二的條件查找一次,確認沒有空出其他有興趣的住宿,再從有興趣的住宿裡挑選,先將交通最不方便的刪去,再將評分最低的刪去,再將價格最高的刪去,最後以裝潢風格和住房坪數決定住宿,一定要記得把其他間都取消

 

如果是治安比較不好的地區,會先將 HostelB&B、民宿類的刪除,畢竟人身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啊!若有以前住過的連鎖飯店,通常品質會比較類似,也可以以此為基準考慮,不過就缺少嘗試新的機會了!

 

決定住宿之後

建議以郵件率先詢問住宿有提供的衛生用品,現在環保趨勢,有的住宿會減少提供衛生用品。另外,住宿完後可以於網站上匿名提供真實的評價給之後的旅客,形成一個良善的循環,如果有意見也可以讓住宿改善啊!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