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力女超人的秘密

導演:Angela Robinson

主演:Luke EvansRebecca HallBella Heathcote

製作公司:索尼影視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首映:201711

 

說實話,我完全不是英雄系列的粉絲,沒有看過神力女超人的電影,更別說漫畫了。不過《神力女超人的秘密》完全不需要有任何相關的認識,一秒就可以進入狀況了,完全不用擔心,故事性非常強、震撼力非常夠,因為是依真人真事製作的,片尾會有神力女超人的真面目,此外沒有其他彩蛋。

 

爆雷區

 

神力女超人的創作者--馬斯頓教授,和他聰慧但受玻璃天花板所苦的妻子伊莉莎白,一起在大學教授心理學和進行研究,美麗的女大生奧莉薇很快就成為馬斯頓教授的獵物,伊莉莎白從一開始維護家庭的警戒心,到後來自己身陷奧莉薇的魅力中。

 

如果把這部片簡言之的說成是多元家庭或者雙性戀伴侶,都太侮辱這三位已故先人了。「愛」才是最重要的,這是他們的信仰。幻想也可以成爲現實,儘管解除婚約、未婚生子、失去工作和社會地位,他們仍然以「我愛你」為基礎,打造充滿愛與歡笑的家庭。

 

神力女超人的秘密中,愛的包容力非常大,深不可測,測謊機也許可以測出生理數據,卻無法解析愛的濃度。伊莉莎白為了孩子,將奧莉薇趕出家門,試圖忽視自己對奧莉薇的愛,最終仍失敗收場,因為愛是最重要的,無法抗拒的快樂來源。

 

當時社會上無法接受的角色扮演和同性戀情,馬斯頓教授在神力女超人的漫畫中一一呈現,她是伊莉莎白和奧莉薇的結合體,如他所言,是他的摯愛。

 

一個人可不可以同時愛上兩個人?這是一道難解的問題,我想在號稱開放的現代社會,三人成家一同入睡的家庭,可能還是無法被接受的,但當相愛的人決定以不傷害別人的方式生活時,隔壁的鄰居又有什麼資格以別人相愛為藉口,傷害無辜的第三者。更何況鄰居根本是擅闖私人民宅,應該先被抓走才對吧!

 

不知道人類是否能進化成這樣的物種,但若有一天社會上的人都能以愛的視角,同理所有人戀愛的方式,誠實地面對所愛的人,純潔地面對世界,也許就是真的天堂島了吧?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