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乓少女大逆襲

導演:石川淳一

主演:新垣結衣、瑛太

製作公司:東寶株式會社

首映:201711

 

自從看了《月薪嬌妻》之後,就深深愛上新垣結衣,再搭配瑛太,實在是很難不被吸引的卡司!而且電影一開始就是新垣結衣的大特寫,真的是很卡哇依!撇開粉絲一定要看之外,整部電影節奏明快,是最適合放鬆的浪漫喜劇愛情片,除了笑點可愛不通俗之外,添加了配角的故事增加深度,以及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微反派,讓劇情沒那麼八股,非常適合闔家觀賞和情侶約會喔!片尾沒有彩蛋,但是還是尊重所有製作電影的藝術人坐到最後。

 

爆雷區

 

富田多滿子在母親逼迫下,成為日以繼夜練習的天才桌球少女,直到母親過世才終於擺脫這種不平凡的日子,成為最平凡的109辣妹和OL上班族,庶務科上班的日子,認識了桌球選手江島晃彦,卻被狠狠劈腿混雙搭檔小笠原愛莉,失魂落魄地回到老家,在昔日球友吉岡彌生的邀請之下,回到每況愈下的阿花桌球教室教課,雖然內心痛恨桌球,身體卻很誠實地回應,一秒就打敗了在電車上結下孽緣的萩原久。

 

每個人打桌球的目的都不相同,但都是為了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平凡的幸福到底是什麼?」多滿子曾經以為是和江島晃彦共組家庭;萩原久曾經以為是和前妻、女兒破鏡重圓;吉岡彌生曾經以為是成為老公溫柔賢淑的賢內助,卻都在為了全日本錦標賽訓練的過程中,領悟了「勇敢」的真諦,我們所乞求的平凡幸福,會不會僅僅是因為內心的恐懼-害怕與世人不同、畏懼沒有鋪好柏油路的草地-而躊躇不前呢?

 

多滿子的母親縱使強勢、緊迫盯人,但除了一圓她自己的夢想,會不會也是期待女兒能從桌球之中,體會到人生的真理。就像多滿子所說的「這個世界上沒有奇蹟,但努力還是可以獲得相對應的回報。」我們也許都病得不輕,但唯有認清自己真的渴望的,並且跨出一步上前爭取,人生才有機會往夢想的方向推進啊!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