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滑板燃起莫名興趣,於是興沖沖地買了一塊交通板,還附贈板包,貼好防滑貼紙,開始我的滑板初體驗。雖然很多人覺得滑板就是要拿在手上才有型,但真心推薦大家找個板包裝,不然路上不適合滑行的時候,拿在手上真的有點髒有點重又有點不方便

 

網路上有很多影片,教學的也很多,我覺得以初學者來說最重要的在於不要害怕和努力蹲低一點。長大以後學任何新事物,都會比小孩子擔憂很多啊!一開始也千萬不要覺得丟臉,就戴護膝甚至安全帽吧!不要受傷還是最重要的。大概嘗試半個小時之後,會比較熟悉在滑板上的感覺,有信心再拿掉護具就好了。千萬不要因為逞強,換來滿身傷。

 

初學者千萬不要直接在馬路上或者人行道上滑,真的註定狂跌,建議到沒人的籃球場或者溜冰場練習,溜冰場更好的原因是有欄杆可以扶,而且晚上通常人不多。

 

先找出自己覺得放在板上起步會比較流暢的腳,有人是右腳比較順,有人是左腳,都試試看我個人感覺還蠻明顯的。選好比較好上板的腳之後,前腳站在前面輪子的中間打直,地上的腳稍往前推行,就可以前進了!前腳本來應該再後腳上板後打橫,但是因為不熟練,所以速度通常不夠,建議先慢慢習慣兩腳上板的感覺後再練習打橫,不然無法體會滑行的快樂。

 

壓板轉彎說實話有壓有轉,但是速度不夠快就會轉不夠快,而且也很害怕壓太多會摔倒啊!初次挑戰轉彎最後還是面臨要撞壁跳板的結果,希望下次可以挑戰成功!

 

《滑板日記》原來交通板大力踩就會轉彎了

 

AB264309-A0B8-46DE-AA52-38F9633960DA.jpg

--(左上)起步;(右上)上板;(左下)前腳打橫;(右下)壓板轉彎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