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鐘聲響了,同學們喧鬧地衝進音樂教室,蔡老師坐在鋼琴前面,飄逸的秀髮任窗外吹來的微風輕拂,「登!登!」,「起立,敬禮,老師好。」發聲練習正要開始,蔡老師發現林振瑋的位置又空了。

「班長,振瑋呢?」

「老師,他今天沒來。」同學開始你一句我一句地嬉鬧。

「又睡過頭了啦!」

「我也要回家。」

 

林振瑋和游手好閒的爸爸及年邁的奶奶一起生活,媽媽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家出走了。生活過得有一餐沒一餐,常常缺課,讓學校很擔心。

「好了,安靜,開始。」伴隨蔡老師的琴聲,同學開始DoReMi的發聲練習。

 

「許老師,你們班的林振瑋今天又請假嗎?」蔡老師拿著水杯,踩著低跟的銀白色高跟鞋,走到許老師的位置旁。

「剛剛打到家裡了,他爸爸說昨天晚上就不見人影,但語氣好像不是很緊張,還在宿醉吧!已經要小施去關心了。」

「小施介入多久了啊?有用嗎?」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用,社工很難做啦!規定又很多,有時候蘋果日報還比較有用。」

 

下午來了場午後雷陣雨,團體活動課改開班會,許老師坐在導師席,聽著同學表決下個月義賣活動的項目。

「玩具義賣」

「關東煮+乾冰汽水」

「二手書義賣」

「鬼屋」

「撈魚」

「射氣球」

 

許老師已經在這所國小任教十一年了,他望著窗外的天空,聽著同學吵吵鬧鬧的背景音樂,睡意襲來。

「許老師!」游主任從教室的後門悄聲地呼喊著。許老師回過神來,看到游主任揮著手,示意他出來。

「主任好!」同學們精神奕奕地打招呼,游主任只是隨意點頭回應。

 

「主任。」

游主任低聲地在許老師耳邊說:「林振瑋死了。」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