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施敲了敲門,等了快五分鐘,林奶奶才來開門。

「奶奶,振瑋呢?」

「去上學了啊!」

「林爸爸說他昨天沒有回家?」

「有啦,他有回家。」

「後來呢?」

「就吃晚餐。」奶奶慢慢回想著。

「然後我就去睡了。」

「林爸爸呢?」

「找朋友了吧!」

「奶奶,我可以進去一下嗎?」

「喔。」

 

屋內還是一樣髒亂、簡陋,小施仍然很畏懼進到案主的住所,畢竟她才剛工作半年,還在努力成為精幹社工師的路途中。吃完的便當盒還在臉盆裡,振瑋的書包在地上。

「奶奶,我看一下振瑋的書包喔!」奶奶只是揮揮手。

鉛筆一支、破爛的聯絡簿、一顆檸檬知心軟糖和幾張作業紙,很正常的案主書包,至少沒有毒品。

「奶奶,那我走了喔!」小施看奶奶覺得振瑋在學校,決定先不讓奶奶擔心。

 

「喂,林爸爸嗎?我是小施。」

「誰?」

「林爸爸您好,我是小施,每個禮拜二都有去拜訪的那個小施。」

「喔。幹嘛?」

「林爸爸,振瑋有在您身邊嗎?」

「老師已經打過了,就說昨天晚上沒看到啊!那小孩就是愛亂跑,晚點就回來了啦!我在忙啦!」聽起來林爸爸正在跟朋友喝酒。

「林爸爸,那您知道振瑋會去哪裡嗎?」

「嘟嘟嘟……」

 

小施決定在振瑋可能的活動範圍碰碰運氣,她將頭髮重新紮好振奮精神,面對案主親人的不打緊,總是讓她灰心喪志。公園沒有、便利商店沒有、玩具店也沒有,正當小施決定先去吃頓午餐的時候,主管打電話來了「小施啊,你在哪?喔……我跟你說喔……你冷靜聽我說喔……林振瑋死了,在欣正里的開發區……」主管還在叨叨絮絮些什麼,小施已六神無主。雙腿自發性地奔跑起來,欣正里的開發區很近,十分鍾之內她就到了,午後雷陣雨滂沱地下著,「林振瑋在哪?」小施出示職員證給正在維護秩序的警察,警察瞥了一眼就讓她進去。還在等檢察官到場,警察正在蒐集證物,林振瑋的頭顱在地上,清晰可見的骨頭連結著,依附著破碎的肉塊,雙腿依然健健康康地穿著學校的體育褲,只不過褲頭沾染大片暗黑的血跡,雨味混著屍臭味,小施全身無力、噁心作嘔,記者陸續趕到現場,進行虎頭蛇尾地採訪,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

「聽說是陳太太她們家的孫子發現的,說聽到很多狗在叫。」

「您知道陳太太在哪嗎?」

「不知道耶,應該嚇壞了吧!」

「有夠恐怖。」

「是被殺死的嗎?」

「不要看了,趕快回家。」

「現在治安真的很差。」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