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姓男童至今尚未破案,兇殘的犯案手法震驚全國。依可靠消息指出,男童父親至今尚未出面,男童母親已離家多年。」

「為什麼他爸一直連絡不上啊?」蔡老師蜷曲在沙發上說。

「……」許老師瞅著電視。

 

「關於林振瑋發生的事情,縣長有特別關照,明天會有兩位輔導老師駐校服務一個月,希望能安撫在校同學情緒,再請各位協助。」游主任一字一句地說明。

「校長因為這件事情,最近需要一直外出開會,若不是很急的公文,請各位老師理解。」

 

事發後第三天,警方終於尋獲林爸爸,請回局裡協助調查。

「林先生,這幾天去哪了?」

「……」

「你知道你兒子死了嗎?」

「……」

「發現屍體當時你人在哪?」

「朋友家。」

「前一天的晚上呢?」

「在家。」

「林振瑋呢?」

「沒看到。」

「你當時是清醒的嗎?」

「……」林爸爸無法回答,當晚的記憶確實是模糊不清。

 

鄉下地區的監視器太少,警方調閱完所有畫面,只追查到林振瑋於晚間九點三十一分自學校門口經過,之後便下落不明。警察又找了幾名過濾後的嫌疑人到警局接受調查,仍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尚未破案的林姓男童案,男童父親今晚跳樓身亡,警方正在進行更進一步的調查。現場未留下遺書……」

小施看到新聞後,衝出家門,身為社工的她已經下班了,何況振瑋已經過世了,林爸爸和她也毫無干係了,但她還不夠成熟。「林奶奶怎麼辦?」這是她腦中唯一的想法。

 

小施急促地敲著門「奶奶!奶奶!」,死寂一片。小施繞到後門,門沒鎖,她鼓足勇氣踏入始終昏暗的鐵皮屋,絆到振瑋的書包,差點跌倒,振瑋落地的面容浮現眼前,小施趴倒在椅子上的臉盆嘔吐,夜風吹進屋內,嘎嘎作響,魂飛魄散。她抹去唇邊牽絲的穢物,藉著微微滲入的月光,適應屋內的漆黑。覷起眼睛,林奶奶的頭在地上,「啊!!!!!!!!!!」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