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並不很久很久以前

作者:幾米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初版:201212

 

幾米算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圖文創作者,不論是否喜愛繪本的人,都能知曉一二,實在是讓人敬佩。雖然我完全不是有繪畫才華的人,但是很喜愛欣賞繪本,有時候甚至帶點收藏的心態購買。

 

並不很久很久以前是幾米的黑白圖文創作錦集,在報紙還為大宗新聞來源的時代,也不是那麼久之前,但又和現在如此不同,讓人特別懷念,想念油墨沾到手指的厭惡感,想念到超商買報紙向隅的失落感,想念偶爾幾張彩版的讚嘆感,這些曾經唾手可得的小事,都隨著時針的轉動流失。在漸趨便利發達的生活中,喪失了許多有點麻煩的溫暖聯繫。

 

每張黑白作品,都是為了搭配各式文章而生,富饒趣味。不論是振奮、不論是憂愁、不論是徘徊,皆值得細細品味。其中穿插的幾米創作心得,對於嘗試創作的人,是一種同理和鼓勵,很多嚮往不努力付出,是無法預知結局的啊!此刻坐在電腦前抒寫這篇讀書心得,也算是對得起這本繪本的創作分享了。

 

「但最辛苦的還是自己對作品永不滿足的挑剔,想放過自己,卻又覺得對不起作品。」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