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內六天五夜自由行

日期:107.1.18()-107.1.23() / 2018.1.18(Thu)-2018.1.23(Tue)

建議方式為計程車+雙腿

 

公車

河內確實有一些公車,但真的很少見,最有可能會使用到的就是河內內排國際機場到市區的86號橘色公車,就在機場出口的左前方搭車一趟只要30000越南盾,大約新台幣45元,每二十五分鐘左右一班,雖然有時刻表可以參考,但是沒有非常守時,車上的服務人員非常好,會向每個觀光客詢問要去的地方並於到站的時候點名下車,但是下車的地方是在老城區的邊緣,所以如果有拖行李的人建議和飯店預約接機計程車比較好,因為河內的路真的超級不適合拖行李的啊!

 

計程車

計程車路上非常多,但是有可能有黑車,而且有些距離會被計程車拒絕載客,如果要搭乘計程車建議請飯店櫃檯幫忙叫車,當地也很流行uber。計程車起跳價為6000越南盾,大約新台幣9元,比起台灣真的是非常便宜

 

人力車

只要在老城區就會有很多人力車的司機叮叮叮地和你招手,每次搭乘一個小時起跳,但是基本上人力車到的地方步行也都很容易到,可能可以算是一種體驗活動,但是河內的空氣不是非常好,坐人力車感覺會一直被塵土洗臉。

 

Grab摩托車

下載APP就可以使用叫車,就是摩托車版的uber,可以預先看到路線和價錢,在河內這種摩托車甚行的地方非常便利,會穿綠色的制服和戴綠色的安全帽。不過一台摩托車只能載一個乘客,所以如果是團體行動,可能比較不那麼適合!

 

雙腿

河內的景點基本上都可以步行抵達,雖然因為紅綠燈很少、摩托車很多,導致一開始過馬路很害怕,但過一陣子就習慣了。路上會一直有各種喇叭聲,而且人行道很容易被各種板凳、腳踏車和摩托車占滿,但是都還是可以走得過去。路不是非常平和乾淨,但是路名都很清楚,所以拿著地圖很容易找。週末晚上環劍湖周邊會變成徒步區,雖然人蠻多的,但是走起來就很舒適,而且可以看到很多特殊的活動。

 

※《越南河內》六天五夜自由行-行程總覽

 

6D6B5A2C-C1D0-45C9-93A6-38DD9F23160C.jpg

--(上)計程車;(左下)人力車;(右下)Grab摩托車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