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昇龍皇城Hoàng thành Thăng Long

http://www.hoangthanhthanglong.vn/

 

日期:107.1.19() / 2018.1.19(Fri)

交通:步行

總花費:NTD.45/

 

河內昇龍皇城在胡志明紀念堂對面、越南軍事歷史博物館旁邊,入口有點難找,是一個類似停車場的入口,看到旗台的時候就要走慢一點稍微問一下,比較不會走過頭。

 

停車場的入口進去後,右手邊買票,有座位區可以欣賞影片,但都是越南文不太容易理解。昇龍皇城門前的花園還蠻大的,雖然有人稱昇龍皇城為河內故宮,但是和北京故宮完全不同類型,和我想像得非常不同。

 

細節請看《中國北京》龍脈之上的紫禁城故宮

 

昇龍皇城基本上沒有展示任何完整的皇族房間擺設,可能是因為曾經遭到毀壞的關係,展出許多殘破的鍋子碗盤,顏色也沒有特別鮮豔,算是很樸素的皇族。各個建築物裡面有不同的展覽,都不是很大,走廊都很漂亮,部份展區正在施工,還有一間地下室,有點像坑道,還有做人偶模型,不要被嚇到了喔!皇城的後方有間較大的建築物,旁邊有漂亮的小果園,展示越戰時期的相關文物和會議擺設,還蠻特別的。

 

皇城的最後是一座公主塔,穿過花園之後,可以爬樓梯上去,樓梯非常陡峭,除了最頂樓的祭祀部份,其他空間都空無一物。最後再爬上進門城門上方瀏覽風景,有小城門,還可以看到旗台和皇城景色

 

兩小時行程如下:

  1. 至停車場入口右轉至昇龍皇城售票口買票
  2. 在售票處旁的座位區欣賞越南文影片
  3. 穿過城門前的花園
  4. 進入昇龍皇城
  5. 瀏覽各個建築物的展覽
  6. 進入地下室坑道
  7. 穿過果園
  8. 進入後方建築物瀏覽越戰相關文物
  9. 穿過花園
  10. 登上公主塔
  11. 走回城門登上上方小城門
  12. 走回停車場入口

 

※《越南河內》六天五夜自由行-行程總覽

 

4B2E8250-1B4E-47CB-BB45-84987A69A731.jpg

--(左上)進城處;(中上)城門上小城門;(右上)昇龍皇城展覽;(左中)走廊;(中)公主塔;(右中)越戰文物;(左中)公主塔樓梯;(右下)展覽文物

 

營業資訊

  • 地址:S 19C Hoàng Diu, Q. Ba Đình, TP. Hà Ni
  • 電話:+84-4-3734-5927
  • 營業時間

()-()

8:30-11:30

14:00-17:00

()

公休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