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了一位十多歲的小女孩,長相清秀但不特別標緻,臉上還有些青春痘子,像看見曾經的自己。初生之犢的好奇帶點羞澀,讓我懷念起舊有的時光,對她分外親切。

 

她笑起來的時候很討人喜歡,自然不造作的神態,我好想與她親近,沾染些許學生的活力和仍天真爛漫的氣息。看著新一年的農民曆和鏡子裡的幾根白髮,分針從不倒轉,讓我更想與她耳提面命該留心的人事物;更想與她分享即將體驗的大小事,卻都唐突得很。

 

冬天的風吹得我面黃肌蠟,好多想說的話終究哽在喉頭。我只是轉過身和她揮了揮手道別,再望一眼那終將消逝的青春年華。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