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一直很容易感冒和經痛,下定決心看中醫調養身體,努力持續看了半年。雖然我也不是每個禮拜準時報到的類型,除了過年、出國都懶得吃中藥之外,感冒的時候怕西藥和中藥衝突,也會自行決定暫停吃中藥,有時候時間上逼不得已也會自行停藥。但是靠著健保給付的中藥粉,也算是有所進步了喔!不過無法確認是不是大家都半年就能見效喔!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和問題而定。

 

本來大約一個月至少感冒一次,現在半年來只感冒了兩次,其中一次還沒有去看西醫就自行康復喔!經痛本來是每次經期都要吃四次止痛藥,近兩個月的經期竟然只要吃一次止痛藥就可以熬過,真的算是很大的進步呢!

 

不過中藥粉還是味道很重啊,每次領新的藥都是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有時候很苦,有時候還有點酸,真的是需要不停地說服自己才能繼續服用啊!而且常常去看中醫,總是會給新的藥袋,覺得好浪費資源,後來診所的櫃檯人員說可以拿舊的藥袋去裝就好了,櫃台人員會用酒精擦乾淨,再重新寫上新的日期和服用方式,大家看中醫真的要記得帶舊的藥袋啊!調養身體之餘,也要愛護地球喔!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