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動二輪車emoving bobe

http://www.e-moving.com.tw/

 

說實話本身摩托車用得不是非常頻繁,平常出門都以大眾交通工具居多,但是基於偶爾便利性考量,加上遠古時期買的機車早就難發動到不行,決定趁著還有補助款的時候換一台新的摩托車。有鑒於現在已經不太流行50cc的摩托車,但90cc的機車有點重之外,還不便宜,於是開始考慮更換成環保愛地球的電動車。

 

品牌

一開始最先考慮的一定是Gogoro,但是由於使用頻率不高,要綁每個月的電池費完全不划算,Gogoro也算是電動車的高檔貨,價格當然不親民。後來經過菜市場路人觀察和網路爬文,甚至還問了剛停下電動車的民眾呢!最後,決定選購中華電動二輪車。

 

車款

Emoving有很多不同系列的摩托車,不過其實沒有很難考慮,因為bobe系列除了長得復古可愛到不行之外,價格親民,而且不用駕照就可以騎,也不用掛牌,省了很多麻煩事和稅費。

s1495178076.png

--圖片取自官網

商家

電動車不是每家摩托車行都有販售和幫忙處理補助款,每個城市和時段的補助金額不同,但每家的補助金額都是一樣的,只是電動車部份價差可能到三千元,不過也要連店家的服務和贈品一同考量。

 

使用

很容易騎乘,而且由於最快時速不會超過30,所以連不會騎摩托車的初學者都會很安心山路完全不建議騎乘,除了電量應該沒辦法好好的兜風之外,陡坡會明顯降速不太好騎。不過如果是平常都市裡的上坡路段是完全沒問題,只是和載人一樣會稍微減速一點。騎起來非常安靜,不過方向燈有點大聲。

 

電動車本身非常輕巧停車的時候很不費力,不過風大時會有點感覺。電池的電量不太適合遠行拆卸非常簡單,提上樓充電也不會太重,不過充電要充好幾個小時

 

優點

缺點

  • 價格親民
  • 不用掛牌
  • 不用駕照
  • 環保
  • 騎乘安靜
  • 車體輕巧
  • 外型可愛
  • 時速不超過30
  • 需提電池回家充
  • 不適合遠行和陡坡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