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道難解的習題,不若考卷,ABCD都選一遍,怎麼說也有正答。你問我知道自己要什麼嗎?我不知道,就算我知道也不是真正的知道。世界偌大,不變的是沒有實話,不論什麼對白,總有些隱瞞。

 

我也不是多老實的一個人,總會裝點笑臉、給點面子,心裡的千言萬語,即便黃湯下肚,也只多嘔出了兩行。人生之漫長,那些人總說重在經歷,然而我很懷疑,懷疑那所謂的旅程,只是自己編織的幻想,畢竟連格林童話都早已不再單純。

 

你呢?我很好奇你活著的意義,別告訴我是為了那些也不坦蕩蕩的甲乙丙丁,也許你有所追求,我很期待聽到你的夢想。因為那往往也不誠實,就算握在手了也未必心滿意足。

 

常常我們連自己的靈魂都騙,我想這是一種求生本能,一張苦字,總要想點法子撐過那些不堪入目。學不會看淡,才會總是那麼憂傷,憂傷的同時也只是揀些胡說八道欺瞞自身。縱然哪天我死了,最後一瞬息的走馬燈也都是刻意播放的美好片段,佯裝我們活得多刻骨銘心,才能心安理得走到閻羅王面前繼續撒謊。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