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牌13L數位恆溫強制排氣熱水器SH-1331

http://www.sakura.com.tw/MainProduct/waterheater_index.aspx

 

因為家裡的超老舊熱水器忽冷忽熱到令人崩潰,於是決心換一台恆溫熱水器,經過多方考量後,選定櫻花13L數位恆溫強制排氣熱水器SH-1331。用到現在一個多月,打開後等三秒左右水就熱了,超省水之外,溫度都很舒適,從一開始溫度設定在40度後,一次也沒再調整過,希望能一直這樣維持個十年啊!

 

品牌

其實一開始沒有直接選定櫻花,林內和莊頭北都考慮過。問了水電行和其他商家,表示莊頭北之後要被櫻花併購了,維修據點可能會變少。問了大賣場專員,林內和櫻花是差不多等級的品牌,算是熱水器界的第一名莊頭北是二線品牌,因為熱水器一用就會用很久,就排除莊頭北了。

 

林內熱水器在網路上其實比櫻花多一些推薦,但是也有大概五篇左右的負評,所以覺得有點風險啊!加上大賣場專員說其實品質來說差不多,就決定價格較便宜的櫻花取勝了。

 

公升數

公升數要依照使用情況判斷,會有幾間浴室同時使用,廚房也要考慮進去,另外放置熱水器的地方若和使用熱水的地方是不同樓層或者相距甚遠,也需要考慮進去。越多地方要同時使用同一部熱水器,以及放置的地方越遠,所需要的公升數就越大。公升數越大,需要的瓦斯或電就越多,如果實際上不需要那麼大的公升數,使用起來會浪費並且不太環保。

 

家裡的情況是放置在樓上的陽台,只有一間浴室和廚房會同時使用,因此選擇了13L的熱水器。

 

商家

櫻花其實很多商家都有在販售,當然需要貨比三家,以及找經銷商覺得比較有保障。去了大賣場看過,價錢比起水電行和其他商家都貴,所以直接不考慮。

 

水電行和其他商家的部分打了好幾間詢問,有些細節需要注意,就是舊的是否免費收走,報的價格是基本安裝還是裝到好,如果是基本安裝,有可能因為管線不夠長或者尺寸不同,需要收取材料費,那就需要詢問材料費的計價方式。

 

最後選定了永勝廚具基本安裝11500元,免費收走舊的熱水器,材料費看公分收取100-300元。服務小姐很積極,用line傳了熱水器安裝位置的照片,就說明很多細節,讓人覺得很專業放心,並且確認過後,隔天就可以來安裝了,準時抵達,老師傅在30分鐘左右完工,覺得很有經驗,蠻不錯的。

http://www.hk88.com.tw/index.php

 

優點

缺點

  • 恆溫
  • 開水等三秒就會熱
  • 比林內便宜一些
  • 台灣製造
  • 比很多其他牌子貴
  • 櫻花只保固一年,莊頭北保固五年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