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廈門自由行

日期:104.4.3()-104.4.5() / 2015.4.3(Fri)-2015.4.5(Sun)

建議方式為飛機+計程車+雙腿

 

飛機

目前只有從台北桃園機場到廈門機場的航線

1.         華航的最佳選擇為早去午回,飛航時間為1小時45分鐘,票價大約6500元來回

http://www.china-airlines.com/ch/index.html

2.         長榮目前沒有飛廈門機場的班機

3.         國泰的需要在香港轉機飛航時間為4小時10分鐘,來回票價大約6500

http://www.cathaypacific.com/cx/zh_TW.html

4.         其餘的中國航空完全不考慮啊!

 

當天飛機大延誤,等了快兩個小時,差點沒崩潰

 

搭船

須先由台北松山機場搭機至金門機場

1.         立榮有最多航班、最早航班和最晚航班,因此建議直接找立榮即可,而且是飛安第一名的長榮子公司唷!早點購買還有早鳥票,飛航時間為1小時10分鐘,普通來回票價大約3500元。

https://www.uniair.com.tw/uniairec/index1.aspx

2.         華信雖然班機比較少,但如果立榮想要的時間已經客滿了,也可以考慮,是華航的子公司,早點購買也是有早鳥票的,普通來回票價大約3500元。

http://www.mandarin-airlines.com/index2015/index.html

3.         遠東是目前飛金門唯一有提供小點心的航空公司,其他的都只有飲料,早點購買也是有早鳥票的,普通來回票價大約3500元。

http://www.fat.com.tw/index/index.aspx

4.         復興已經出過太多事故了,所以完全不考慮啊!

 

轉搭計程車或者公車至金門水頭碼頭,公車不是很多,建議搭乘計程車,來回約450

 

金門水頭碼頭到廈門五通港,船行時間為50分鐘,來回全票價票1300元。

基本上船班每小時都會有,時刻表查詢如下

http://www.motcmpb.gov.tw/MOTCMPBWeb/wSite/lp?ctNode=580&mp=1

 

總共花費5250元,其實沒有便宜太多,所需時間亦比較多,建議是要金門廈門一起玩的朋友再採取搭船的方式

 

計程車

廈門計程車有很多種不同顏色,基本是有掛著車頂上的車都是可以搭乘的,另外還有一種比較特別的金龜車車型,費用會收取比較高,計程車從人民幣8開始起跳,以台灣的計程車來說不算很貴,而且路上很好招攬,司機有的也滿親切的,但是我也遇到過飆車超快的計程車,完全想跳車啊!

  1428228317841.jpg 

BRT高架快速公交車

在廈門當地有BRT高架快速公交車可以搭乘,主要有三條線,每次搭乘要先去櫃檯買票,票價從3毛到3塊人民幣不等(看距離)。因為是高架所以都要先爬樓梯,不過人不是很多,速度也滿快的。

 

公車

在廈門公車滿多的,票價一段票為1塊人民幣,兩段票為2塊人民幣,不過因為對於路線不是非常清楚,有時候會花比較多時間才抵達目的地

 

 《中國廈門》三天兩夜自由行-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