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衛生棉

 

雖然布衛生棉需要帶回家清洗,但是為什麼還是鼓勵大家改用布的衛生棉呢?最主要的原因是環保,看看現在的氣候已經瘋了,地球需要被我們好好愛護啊!而我原本一直以為使用布衛生棉會比較昂貴,算出來的結果,竟然還稍為便宜一點呢!如果真的很怕麻煩的女性,可以先試著從夜用型的布衛生棉開始,就省去還要帶回家洗的麻煩了。

 

環保

目前大眾比較習慣使用的衛生棉,很大部分都是塑膠構成的,也就是無法被生物分解的超不環保材質!從最外面的包裝袋,到裡面的小內袋,還有黏性撕下來的那一條都在製造垃圾啊!拋棄式真的很不應該被提倡!

 

布衛生棉正如它的名字一樣,全都是使用布製造的,至於是什麼布,每家使用的不太一樣,但是不論如何,一件布的衛生棉至少可以使用兩到三年,就會大幅減少垃圾,而布本身又是生物可分解材質,當然相對環保許多。

 

省錢

隨意抓個大概女性一生的經期大約為35(14歲到49),一年算月經穩定來12次,一生就共會有420次月經,以早上八點活動到晚上十一點,每兩小時換一次衛生棉,睡前再換一次,女性一生共會使用14280片衛生棉

 

以目前大眾所使用的拋棄式衛生棉,平價品牌下購買日用一片的價格大約為4元,因此女性一生需要花費57120元在拋棄式衛生棉上。

 

以布衛生棉平均壽命為三年,日用的布衛生棉共需要花費24791元,一生來計較的話,共便宜了32329喔!                                   

 

可愛花色

隨意在網路上搜索的布衛生棉,花色都很多元,因此可以像選內衣的概念,挑選自己覺得可愛的花色,讓生理期的時候,額外增添一些小樂趣唷!

 

自在使用

雖然說布衛生棉相對於最薄的那種拋棄式衛生棉,一定比較厚了些,可是只要妥善清潔後,布衛生棉的使用頻率可以自由調整。像是有時候晚上快要洗澡前,覺得更換拋棄式衛生棉很浪費,這種時候更換布衛生棉就不會覺得浪費了唷!

 

優點

缺點

  • 減少垃圾
  • 環保
  • 省錢
  • 花色多元可愛
  • 提高更換頻率不心疼
  • 需要清洗
  • 材質不會超級薄
  • 要帶回家繼續使用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