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緩經痛五步驟

 

我算是經痛很長一段時間的人了,不論是原發性經痛或者後發性經痛,總之會經痛就是一件蠻痛苦的事情。以下五步驟是我的個人經驗分享完全只有舒緩經痛的效果,不會治癒喔!真的有問題,還是要趕快去看醫生!

 

使用五步驟之前

一定要先去西醫看診,確認經痛的原因不是子宮肌瘤或者其他子宮疾病,如果是子宮相關疾病,就一定要好好處理。相信中醫的人,也一定要去看診調身體看看,有可能就康復了,那是最好的結果。

 

舒緩經痛五步驟

  1. 發現經期來了

記錄經期的規律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經期來的很不正常,一定要再去看醫生,確定有沒有其他問題。

 

  1. 服用止痛藥

  這只適用於經痛只會持續一天的人,很多女性都是經期的第一天或者第二天痛而已,這種情況下我覺得服用止痛藥是還算可行的。因為很多醫學報告顯示,止痛藥其實只需要八小時就可以排出體外了台灣美妝店的止痛藥我幾乎都試過了,對我來說都無效,後來服用婦產科開的止痛藥才真的有效,只要給醫生看過一次後,幾個月去領一次藥就可以了。不過我服用日本的止痛藥也有效,但是有看到新聞有副作用,所以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服用止痛藥一定要在還沒痛之前就服用,如果是第一天經期會痛的人,就要在發現經期來的時候,立刻服用,以此類推。總之,如果痛了再吃,要等止痛藥發揮藥效,基本上還是得忍痛,就沒有吃止痛藥的意義了

 

  1. 熱敷

在家的時候,用熱水袋環保又夠暖,有一種熱水袋是一按鐵片就立刻變燙的,在經期來的時候,真的很方便又不費力。外出的時候,我就會帶暖暖包,可以維持 24小時,也比較方便攜帶。

 

  1. 喝濃濃的熱黑糖

千萬不要吃巧克力 根據醫學報告指出,所有含咖啡因的食物,包括咖啡、茶、巧克力等等,都只會加劇經痛,無法幫助減緩。千萬不要因為錯誤的認知或者心情上的舒緩吃巧克力,真的沒有幫助啊!泡一杯濃濃的熱黑糖,才是比較好的選擇喔!

 

  1. 維持嬰兒式休息

有時候睡覺前服用止痛藥,還沒到早上就痛醒的時候,瑜珈的嬰兒式真的是會減緩一些疼痛,搭配前面的步驟,我會立刻去喝一杯濃濃的熱黑糖,然後把熱水袋放到下腹部上,在床上維持嬰兒式的姿勢休息如下圖,會舒服很多

嬰兒式.jpg

--嬰兒式示意圖;雙手也可以放在臀部兩側;臀部無法坐到屁股上,可以把小腿打開一些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