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廂裡很是熱鬧,他的家人都到齊以外,婆婆跳排舞的朋友們也都來了,隨著一道道餐點,氣氛越發高昂,菸酒味越發濃厚,他也越發失去控制,硬是將熟睡的孩子抱起,和親朋好友打招呼,她努力勸說,卻攔不住微醺的先生。女兒開始發出呻吟聲,渲成崩潰哭泣,他將孩子高高舉起,模仿獅子王的經典橋段,忍無可忍,她搶下女兒,拍著走出包廂,背後傳來咆嘯聲:「肖查某,搶走我的小獅子!」和笑聲。

 

她杵在餐廳外,覺得身心俱疲,為什麼他永遠不能理解她的用心,她是如此全心全意地付出。在他們相遇之前,她從堂哥口中聽聞許多關於他的事情,他是那樣溫暖開朗的男孩,直到見面之後,都只是更加印證出他有多麼直爽、大方、有義氣,帥氣的白馬王子、理想中的男人,竟然能如此輕易走進她的世界裡,那段日子是她如夢似幻的童話生活,他開車載著她到好多不同的地方,體驗了無數的第一次,現在想來全是飛蛾撲火。「什麼初戀、什麼Mr. Right全都是狗屁」她在心中低語。

 

他拍了拍她的肩:「欸,要切蛋糕了。」她頭也沒抬,只是抱著女兒進去。「……祝妳生日快樂!」歡聲雷動,婆婆笑得合不攏嘴,切下屬於她的超大蛋糕,公公在一旁裝腔作勢地親吻,曾經她很羨慕他們,直到知道公公在外頭有私生女,現在只覺得反胃。女兒被婆婆抹了鮮奶油,嘻嘻嘻地笑著,婆婆興高采烈地轉身對他們說:「趕快再生一個喔!」她只能乾笑兩聲,而他仍顧著乾杯。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