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阿嬤坐倒在路邊,兩名高中生正將她慢慢扶起。

「阿嬤!你捺欸走出來?」我急急忙忙地衝過去,邊接過阿嬤鬆軟的手臂。

「謝謝!謝謝!我阿嬤自己開門跑出來了,謝謝你們!」

兩名高中生禮貌地回應:「不會!不會!阿嬤手肘好像有擦傷。」

「唉唷,阿嬤就叫你賣亂走,你攏母聽!」我邊對阿嬤說,邊和這兩位善良的小朋友彎腰致意,目送他們看起來心滿意足的背影。

我牽著阿嬤到一旁的便利商店,讓她去洗手間擦擦身體、上個廁所,老人家迷路太緊張,頻尿得更嚴重了。

我翻了翻老阿嬤的包包,沒想到她失智歸失智,錢倒是蠻多的。我把兩萬多的現金放到自己的口袋裡,留給老阿嬤兩百元,也算是仁至義盡了。老阿嬤緩慢地走出洗手間,我跑上前去挽著她的手走出便利商店,就像她真正的孫子一般。

「難怪會帶那麼多鈔票。」我細看老阿嬤身上的行頭心想──老阿嬤的手指上串著兩枚金戒指,左手腕圈著一環玉鐲,胸前掛著一條紅寶石項鍊,耳朵上釘著一副珍珠耳環。我連哄帶騙地拐走了那些看起來還算值錢的裝飾品,轉了三台計程車坐到七十公里遠之外,便和老阿嬤分道揚鑣了。臨別前,我給了老阿嬤一瓶剛剛在便利商店買的礦泉水,她還笑笑地揮手與我道別。

 

「阿嬤!你捺欸底佳?」一名年輕的男子跑向正坐在路邊喝水的老阿嬤,老阿嬤抬起頭看了他一眼,男子邊跟老阿嬤說話邊掏了掏她的包包,悻悻然地拿走兩張紅色紙鈔。「阿嬤,你住斗?」老阿嬤只是笑著拍拍男子的手,男子瞧了老阿嬤手上銬的鐵鍊刻著編號。他本想親自送去警察局看是不是能蹭到家屬重金答謝,但又怕惹上麻煩,於是他拉起口罩,走進一旁的店家,讓他們打電話報警,再心滿意足地消失在蜿蜒的巷弄中。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