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和醫院婦產科-毛士鵬醫師

https://www.shh.org.tw/page/TeamDocDetail.aspx?deptCode=05&docCode=17253

 

日期:109.12.16(三)中午/2020.12.16(Wed)PM

總花費:NTD.70000/人

 

隔了兩年才寫這篇文章,除了是因為忙著育兒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等自己封肚了以後再寫,就怕毛士鵬醫生會變太多病患

 

毛醫生人真的超級和善的,面對我第一次懷孕的各種五花八門的問題都會好好回答,而且會讓你覺得什麼問題都是小問題對於孕婦的體重算很佛系,有的醫生很嚴厲,雖然知道是為孕婦和胎兒著想,但還是會讓孕婦壓力很大啊!有時候就算有控制體重就是會上升,孕婦真的已經努力了嘛!毛醫生會說清楚太胖有什麼風險,然後安慰我至少有努力控制了,讓我覺得很舒心。

 

由於胎位不正的關係,需要剖腹產,研究完腹膜外剖腹產和一般剖腹產的優劣後,詢問了毛醫生可不可以做腹膜外剖腹產,毛醫生說基本上可以,但還是要視當場情況判斷選擇最好的方式,重點是就算腹膜外剖腹產也完全不額外加價!真的有夠感謝。我也沒有預約剖腹產的日子,因為研究完一些資料之後,我想要有產兆再剖腹,毛醫師確認了到醫院的車程後,也完全沒有遲疑地同意。快要足月足週的時候還提供了自己的手機號碼,要我感覺要生了的時候打電話給他。

 

凌晨開始感覺到陣痛,打電話到雙和醫院的產房確認了自己的情況是否要去醫院了,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後便打給毛醫生了,凌晨五點多毛醫生接起電話的語氣依然很和善,讓我很安心。到醫院之後確認已經開一指了,便收住院開始後續點滴等等很多手續和同意書,毛醫生來看了我簡單說明之後,直到進產房才有再見到。

 

腹膜外剖腹產手上的點滴針頭要用最粗的,這真的是我覺得最不舒服的部分,之後要打半身麻醉,會從脊椎注入感覺有點恐怖,但其實放輕鬆忍一下就過了,之後產房的人員會確認是否還感覺到疼痛,這時候毛醫生跟我打聲招呼,還跟我說如果可以就會腹膜外剖腹產,讓我知道他有記得這件事情。

 

產房播放著戴佩妮的經典歌曲,我覺得很可以分散注意力和降低緊張感,在我頭旁邊的麻醉醫生人很溫柔,要我有任何不舒服都跟她說。開始手術時,會先把陰毛刮除,再從陰毛的部位開刀,所以傷口的位置很低,雖然照顧起來可能比較容易牽扯到,但我真的覺得傷口這麼隱密很感激。

 

整個手術的過程雖然有麻醉,但是還是有感覺的,當然不是疼痛,但就是會有觸摸感和拉扯感,後來寶寶順利經過腹膜外剖腹產抓出來了,抓出來的瞬間,肚子有種很奇妙的掏空感,不算疼痛但也不知道怎麼形容這個怪異的感受。

 

寶寶給我看完之後,便趕緊送出去外面了,因為手術室的溫度真的很低,毛醫生把傷口縫得很漂亮之後,便走到我旁邊跟我說手術一切順利,等下就可以吃東西了。麻醉開始退的關係,我不停地全身發抖,就連牙齒也喀擦喀擦地作響,眼淚不能控制地一直流下,我在恢復室感覺好無助。好在注射了第三次藥物之後,終於感覺恢復了正常。

 

研究了一些資料後,我決定不要打自費的止痛點滴,護理師說如果有需要可以再申請沒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胎加上腹膜外剖腹產傷口層比較少的關係,我真的只靠止痛藥就撐過了,當然第二天下床的時候還是痛到狂哭,但越下床走就越來越好了,所以各位剖腹的產婦真的要多下床走動走動啊!

 

手術完被推回病房之後,毛醫生說我出血較多,又把我推去一個不知道什麼地方,塞了十塊紗布止血,雖然毛醫生和護理師都很緊張一直確認我的狀況,但我個人沒什麼特別不舒服的感覺,還很開心地吃晚餐,畢竟從凌晨就空腹了好久真的很餓。後來出血順利止住了,十塊紗布取出來都是滿滿的血,不過我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產後各個婦產科醫師護理師都不定時的來關心、做檢查,還有努力擠母乳,五天住院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毛醫生也有來巡房,真的是很感謝這些偉大的醫護人員啊!另外,我覺得一天1200元的醫院月子餐很好吃又很多樣化,我還分給先生一起吃都很夠吃呢!

 

  • 交通:捷運+免費接駁車

                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291號

  • 電話:02-2249-0088
  • 提供網路預約
  • 營業時間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8:30-11:30

 

V

 

 

 

 

 

13:30-16:30

 

V

 

 

 

 

 

18:00-21:00

V

 

 

 

V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