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遺落了一籃褐色的蛋,共五顆。我將之拾起,帶回家悉心照料。從圖書館耙了成堆的書籍,無法推斷會孕育出怎樣的生命,或許是老鷹,或許是醜小鴨,不論是怎樣的生物,我都將給予我最炙熱的愛與關懷,我在心裡對自己發誓。

 

調整光源和溫度,但終究不敵現實的摧殘,一顆、兩顆、三顆、四顆蛋漸漸發臭死去,美麗的靈魂尚未誕生即凋零。著手埋葬一條性命的同時,僅存的那顆蛋,正雀躍地迎接屬於牠的美好時光。

 

是一隻普通的小雞,我想。不得不承認我微微失落的心情,但看著牠嗷嗷待哺的模樣,我決心好好照顧牠,希望牠能成為一隻挺拔的公雞,有著碩大的雞冠和華麗的尾羽。我在牠的腳踝鏈上帥氣的不銹鋼名牌,期待著牠啼叫的那一天。

 

是一隻母雞,我想。確實有點無法接受,但相處的回憶早已無法取代,那就讓牠成為最漂亮的公主吧!我替牠繫上甜美的粉紅色緞帶,計畫著親手孕育出牠的孩子。

 

時機已到,我帶牠到鄰近的農場,精挑細選最英俊威武的公雞之王,牠卻毫不領情,只是一味地往外逃。我怎麼會不知道,牠可是我一手拉拔的大家閨秀啊!害羞和緊張是必然的過程,但我都會陪著牠一起克服的。

 

一次、兩次、三次、四次我漸漸失去耐心,不能理解牠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這次我無法再替牠打開籠門,不論怎樣待上一夜,總能有點成果。這是我和牠頭一次分開,我何嘗不是寂寞難耐,但這樣才是對牠好,也許下個月,牠就能當上雞媽媽了呢!我欣喜地進入夢鄉。

 

大清早,我就提著綴滿紅玫瑰花瓣的籃子到農場。牠死了。粉紅色的緞帶不見蹤影,牠的羽毛不再柔順,橫躺在沙地上的屍首,任公雞隨意踐踏。

 

是誰害死了牠,到底是誰害死了牠!是誰害死了我最愛的牠。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