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最平凡的早晨

 

鬧鐘乍響,窩著待其聲重啟,起身。

暖熱的四肢末端,瞬息失溫,詐騙集團兜售的恆溫熱水器,是早晨洗漱的煉獄,將身軀晃蕩到沙發上,剝取一口口澱粉,難吃也還入得了口。

 

裹上不具靈魂的衣裝,只為迎合窮極無聊的服儀規範。

這是雨季的第四天,水窪正是地雷,炸傷脆弱的鞋履,腳底皮膚持續剝落,噁心的黏膩感。

 

掛著號碼的加長型禮車駛近,急切上車的路人,不顧他人死活,傘上的水滴隨意飛舞,好似砍下頭顱時的鮮血,任性妄為。過於壅塞,讓這片血液恣意亂竄,沾染一身腥味。

 

終點站乃一線曙光,吸食著濕冷的空污,也好過任水珠蹂躪絲襪。救贖總是稍縱即逝,紅燈閃起,捷運早已塞滿,被人流擠入,剛好動彈不得,別說絲襪了,連衣袖亦同歸於盡。

 

這場戰爭,誰也沒贏,身心癱瘓,卻還得為了五斗米持續奮戰最少八小時,至死方休。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