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友張先生總是隨身攜帶一瓶酒精,走到哪噴到哪,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前幾年生了那場大病才有的習慣。去陽台丟回收垃圾的時候,總會看到好幾罐的酒精空瓶,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公寓是什麼醫療場所呢!

 

從我搬進他隔壁的房間至今,一次也沒看過他坐在客廳,一次也沒看過他穿著睡衣。張先生從房間出來的時候總是全副武裝,帶著他的酒精瓶,好面對這世界的髒汙,雖然我們稱不上朋友,但總會閒聊幾句,他喝醉回家會變得更親切一些。

 

若聊天時打了個噴嚏,就得立刻接受酒精淋浴,雖然不是第一次發生,但每次我都還是有點受到驚嚇,對於張先生迅速矯捷的身手也暗自敬佩。那天我稱讚他的新眼鏡很好看,他說原本的眼鏡壞了,房內用的眼鏡先戴出來應付一下,晚點再去配。不愧是張先生,原來他的眼鏡還有區分使用地點啊!我對他的好奇心再次沸騰起來。

 

星期五的晚上我不想和同事聚餐,拖著疲憊的身軀走上樓梯,家門口有位穿花襯衫提著大包小包的歐巴桑,她看到我隨即露出滿口的假牙問候,我壓抑不知所措的尷尬,禮貌性地詢問歐巴桑來由,她說要找住在這裡的張女婿,我說我們這裡是雅房分租,沒有夫妻住這,可能是找錯地址了。歐巴桑倏然地留下兩行眼淚,娓娓道出她的寶貝女兒婷婷已經過世五年了,被殺害身亡,兇手至今尚未尋獲,我瞪大眼睛靜靜地聆聽著,心想難道張女婿是指張先生嗎?

 

等歐巴桑的心情平復之後,我請她進屋休息,直到晚上十一點張先生都尚未回來,於是歐巴桑留下那些自己種的有機蔬菜,請我轉告張先生她來過,並留下一張紙條。紙條上寫著歪斜的手機號碼,歐巴桑好像不識字,連張先生的全名也不知道,我目送歐巴桑離去,並將蔬菜冰到冰箱。

 

星期六一大早,警車聲歐伊歐伊吵得我不得安眠,我走出房間,看見室友都站在客廳,張先生也是,我正想和張先生說歐巴桑的蔬菜,就聽到樓下出了命案,歐巴桑竟然死在樓梯間,我嚇得啞口無言。不久後,警察前來盤查,我老實地敘述昨晚我和歐巴桑所發生的一切,並將紙條遞給警察。依照張女婿的線索,張先生果然成了警察下一位詢問的對象,我趕著出門就沒有聽到下文,但是心裡有股不舒暢的感覺無法排解。

 

門口已被黃線團團包圍,我好不容易走出公寓,好像仍聞得到血味,警察說歐巴桑是撞到頭身亡的,實際死亡原因有待釐清,遲來的噁心感讓我蜷在路邊吐了好一陣子。

 

我在路上漫無目的地遊蕩,和朋友的聚會已經結束兩個小時,我還不想回家,想來仍覺得有點害怕,於是我買了張高鐵票回老家,母親看到我很是驚訝,為了不讓老人家擔心,我推說租屋的地方漏水,星期天要進行整修。星期六的晚上我一直夢到歐巴桑的假牙,徹夜難眠。

 

星期天我去了廟裡想要收驚,乩童說我被髒東西跟了,需要化解。除了害怕之外,我覺得自己很倒楣,明明是要找張先生的啊!喝完符水,帶上香灰,為了上班我還是回到毛骨悚然的老公寓。

 

一到家,我就急著敲張先生的房門,等了兩分鐘,他才帶著酒精瓶打開房門,等他噴完房門酒精之後,他推推新配的無框眼鏡問我什麼事情,我把歐巴桑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和張先生說,他看著我面露驚訝,「所以你以為老太太是要來找我的?難怪那天警察會那樣問我。」

「我們這戶也只有你姓張啊!」

「但是我沒有結過婚啊!」

千頭萬緒湧入我尚未鎮定的腦海中,我回到自己的房間不明所以。

 

洗完熱水澡後,我拿起筆好好地釐清目前的狀況:

  1. 歐巴桑完全搞錯地址了。
  2. 歐巴桑其實說的不是「張」女婿,是我聽錯了。
  3. 張先生說謊。

 



我的室友張先生抽獎活動開跑,點選連結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喔!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