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禮物-歐亨利短篇小說傑作選

作者:歐亨利O. Henry

譯者:唐京睦

出版社: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初版:20145

 

其實會買這本書算是很特殊的緣分,因為我特別在乎書名的感覺,愛的禮物實在不像是我會買的書名,可能選購的時候一時之間恍了神。先隨意翻閱了才想起來原來是以前念書時期的課文內容啊!

 

歐亨利的短篇小說算是非常好閱讀,我認為平常沒有閱讀習慣的人也很容易看下去,故事情節很緊湊,而且用字通俗好理解,是大朋友小朋友都很適合的一本書籍。歐亨利式的小說就是結局來個出其不意,我個人認為還算蠻有樂趣的,只可惜因為到底是短篇小說,所以鋪陳就無法那麼深沉,但也因為這樣讓節奏很明快,不會太過沉溺於書籍而無法中斷,就算是很繁忙的讀者也都很適合啊!

 

歐亨利的作品常常是感人溫馨的結局,讓人讀來心情平靜愉悅。雖然我個人是偏好悲劇的,但是偶爾讀點幸福的作品,也另我染上一種特別的情緒,本質帶點質疑但又期待,好似在我心中撒了點幻想的種子,添了點粉嫩的色彩。誤打誤撞的選書也是一大樂事啊!

 

「二十年有時候就能把一個人從好人變成壞人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