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六天五夜自由行

日期:106.2.27()-106.3.4() / 2017.2.27(Mon)-2017.3.4(Sat)

建議方式為地鐵+公車+雙腿

 

地鐵

北京地鐵非常發達,除了長城以外,許多經典景點都可以搭地鐵抵達,票價也很便宜,兩元人民幣起跳,依里程數上漲,但是我最多也只坐到四元人民幣而已。地鐵雖然有不會塞車的好處,可是很多地鐵站的動線都設計得有點奇怪,走到目的地的出口有時候要走快十分鐘,換地鐵線的時候,從來沒有低於五分鐘的路程,都超級蜿蜒的。避開交通尖峰時刻,其實地鐵人不至於很多,有時候還可以坐到位置唷!

 

公車

北京公車也非常發達,而且常常可以在離景點更近的地方下車,比起地鐵比較不用走那麼久。票價更是便宜,只要一元人民幣,通常也比較不會那麼擁擠,有位置的機率也蠻高的唷!不過公車站的設計,跟台灣的差蠻大的,明明在這一邊下車了,回去的公車卻不是在正對面的公車站,常常會是在更前面或者更後面,坐了很多回,還是無法推斷出邏輯是什麼,所以找公車站的時候要稍微碰點運氣。

 

計程車

計程車蠻多的,跟台灣一樣只要有亮燈招手就可以路邊停,起跳價是15元人民幣,滿車坐的話其實很划算,但是女生的話要比較注意安全,尤其是不太認識路嘛!其中還有一種計程車是黑頭車,類似uber的計程車,我自己覺得是更危險一點,但是價錢比較便宜。這次自由行有乘坐一次黑頭車,是由北京當地人協助叫車的,剛好遇到蠻好的司機,還分享了很多當地的特點。但不能保證大家都那麼好運啊!計程車也可以談包車,價錢可以自己和司機談好即可,隨意問了司機到長城一日行的價錢是500元人民幣,比一日遊旅行團較為昂貴

 

黃包車

許多景點旁都有黃包車,尤其是什剎海老胡同區附近超級多,想體驗看看的人可以試試,司機除了載到景點之外,還會當導遊介紹。有些景點出來後,也會有類似的黃包車,可以載到地鐵站,或者在路邊遇到也會問要不要搭車,有的拉客拉得有點緊迫盯人,有點害怕。

 

雙腿

北京的景點標示得不是太多就算了,最重要的是標示上的距離根本不能相信,方向是正確的,但是實際距離都是標示距離的大概1.5倍左右。最誇張的是一個寫850公尺的標示,結果走了將近25分鐘才抵達,這真的是850公尺嗎?重點是還是一條超直的路喔!不過因為市中心中國政府規定不可以改建,所以路上的房子都很有風情,連路邊的樹許多都是百年以外上的古樹呢!除了空氣(霧霾、二手菸)和吐痰問題以外,在北京路上走走是還蠻不錯的唷!

 

※《中國北京》六天五夜自由行-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