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眼近視度數1500度,散光300度;右眼近視度數1750度,散光250度,裸視為負的我,戴著眼鏡鼻樑痛、耳朵疼,後腦勺偶爾還會腫脹;塞著隱形眼鏡眼球澀、眼皮乾,眼瞼偶爾還會發紅;雷射手術又憂心後遺症,於是我就這樣生活──以模糊不清的視角。

 

總是覺得這是上天給我的挑戰,儘管我常常鬧笑話、摔得鼻青臉腫,我仍意志堅定地上街、享受生活。我想跌跌撞撞才是體驗人生啊!

 

那天,我穿著襯衫式的卡其色長洋裝,踩著白色短靴,迷迷濛濛地上路,不遠處衝來橘色的不明生物,我本能性地往左閃躲,撞到一旁的電線杆,拐到腳踝,往後墊了兩步,就被呼嘯而過的貨車撞上。我飛得很高,高到彷彿能看清楚雲朵的形狀,腹部蠻痛的,但裙擺飄揚地很詩情畫意。

 

若有來世,希望我能有雙明亮清晰的雙眸啊!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