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迷上了Online Game,那是唯一一件不論時間多長都不會疲倦的事情,我睜開眼就盯著螢幕,各種誇張的髮型隨意挑選、各種華麗的服裝任意更換,沒有人知道我真實的面孔,讓我可以好好地扮演我無法成為的那種人。等待Hot Time的時間,我會看些遊戲直播主的影片,或者爬爬攻略。我儘可能的不儲值,總是能讓技能滿點,但有些緊要關頭,仍得花點錢才不落人後。

 

偶爾來宿舍打掃的媽媽不能理解打遊戲的樂趣,總是嘟嘟嚷嚷,但其實她也是常常盯著手機呵呵笑。上班的時候總在倒數下班的時刻,重回我的虛擬小天地喘口氣,我已經和樓下滷味店的老闆訂了一個月的晚餐,他總是會幫我送到門口,月底再一次付清,偶爾也會加點一杯手搖杯,現在真的很方便,只要加價就可以送到家。

 

星期五晚上更是我期待不已的大好時光,不知不覺月亮高掛,不知不覺太陽升起,絲毫不覺得疲倦,只剩無盡幸福。當然也有很多很讓人不悅的事情,像是狂花二十萬金幣,竟然完全沒抽到好貨;或是見色忘友的隊友拋下血盟攻城去約會,害我成為標的大失血,但是每次成功破關、打倒Boss的時候,或是比別人多賺了五倍寶石、搶到限量裝備的時候,都讓那些灰心的小時刻一筆勾銷,心滿意足而欲罷不能啊!

 

我想我是有點天分的,比起人生很多庸庸碌碌的事情來說,打Online Game絕對是名列第一的才華了。每次排位戰,我絕對在前五十名,反觀高中的全國模擬考,簡直是不忍卒睹啊!

 

不知道是個性使然還是環境使然,我從來沒有想要加入什麼公會去比賽,雖然我是真的打得不差,但想到這麼美好的事情要和職場扯上關係就覺得有點卻步,直到之前還算出名的張大爺,也在國際賽事滑鐵盧,我才確信我的選擇是對的,連張大爺都不能靠Online Game當職業了,我還是乖乖坐在我的小辦公桌等領薪水比較實際。

 

一直以來,我都有網公、網婆,雖然我從沒網聚過,但我很享受這種網路戀愛的滋味。我不用真的去接送誰,也不必專情於誰,比起大學莫名其妙的初戀,實在是美好太多了!尤其是最近認識的新朋友外丹功小李子,更讓我春心蕩漾。第一次聊天就像認識八輩子那樣的熟悉,他銀灰色的長髮和金色的限定版長袍,都讓我傾心不已,初次有了想見面的衝動,但照照鏡子又打消了念頭,也許我也不像他想像的那樣。

 

幾次暢聊後,他打了語音給我,起初我沒有接受,但在猶豫良久後,我還是按下綠色按鈕,他的聲音比我想像的性感。我們從星期六半夜講到星期一清晨,才迫於無奈地掛斷通話。我想我滿喜歡他的,不論是他的Hard Carry,還是每次換造型的好品味,都讓我神魂顛倒。

 

我仍舊在上班的時候倒數下班的時刻,但開啟Online Game時更期待的是小李子的上線。熬過無窮無盡思念後,我和他表白了,不是單純的網公與網婆,而是真正的戀人。他撥電話來說他欣喜若狂,一直不確定我的心意,於是我開始了人生的第二場戀愛。

 

我和小李子交往三個禮拜,但我們始終沒有見面,我不想隨意破壞網戀的神秘感和舒適度,別說我擔心,他肯定也很害怕。但我不必再等他上線才可以交談,我擁有他的手機號碼,每天都熱線通話,電話內容一天比一天露骨,讓我每天都在小鹿亂撞中度過。

 

朋友說我最近心情好像很好,我只是虛應敷衍,沒說小李子的事情,實在不想聽到那些有的沒的無聊勸說。直到那天,小李子和我鼓足勇氣按下視訊鍵,我們聽見幻滅的聲音。他長得並不醜,只是與我中意的類型有些差距,我長得算乾淨,但也和遊戲中的我相去甚遠。少了朦朧的美感,現實來得急促,我們也散得心甘情願。

 

失戀後,我比以往更沉迷於Online Game,人生的第二場戀愛我當作沒有開始過。來宿舍的媽媽又再催婚,我直想翻白眼,但我沒有,因為我正在刷副本。

 

在情非得已的情況下,我還是出席了媽媽安排的飯局,對象出乎意料地投緣,媽媽很是得意。順水推舟地我們開始交往,之後我們結婚了,然後我們拿到第一張超音波照片。

 

於是我被送給主人的媽媽了,我在媽媽車上的籠子裡,看著窗外的車水馬龍,我才發現──原來我並不是迷上了Online Game,而是喜歡窩在打Online Game的主人身上。

 

駕駛座的媽媽戴著和主人打遊戲時類似的耳機說著:「懷孕了怎麼能養貓……

 

 

※特別感謝雪小路及蘆薈哥的校稿協助。

arrow
arrow

    TPEZoo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